粒径分析与Zeta电位仪

中文名称
粒径分析与Zeta电位仪
型号规格
Nano Plus-3
生产厂家
美国麦克仪器公司
启用日期
2022-11-01
所属单位
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
仪器负责人
水玲玲、李娜 测试咨询
安装地点
大学城理5栋427
联系方式
悬浮液zeta电位测试

测试溶液浓度范围:质量浓度<=1%。(备注:高浓度吸收池1%--40%需要设备工程师额外培训)

测量原理

电泳光散射法(激光多普勒法)

悬浮液粒径测试

测试溶液浓度范围:质量浓度=1%粒径测量范围:10 nm-10 m测量原理:动态光散射法(光子相关法)

• 主要配置和附件
  • zeta电位样品池

  • 粒径分析样品池

功能用途

乳剂的分散和凝聚的模拟控制研究(如食品、香水、药品和化妆品),蛋白质功能研究,核糖体分散和凝聚控制研究,表面活性剂功能研究(微囊)。表面重整控制研究、分散和凝聚陶瓷(矽土、氧化铝、二氧化钛等)和无机溶胶的研究,颜料的分散和凝聚的控制研究,浮矿收集器的吸附研究。乳剂(涂料和粘合剂)的分散和凝聚控制研究,乳胶表面重整控制(药品和工业用途)。电解聚合物(聚苯乙烯磺酸钠、多羧酸等)功能研究,控制造纸和生产纸浆过程研究,纸浆添加剂研究。

测试要求
    1. 只能测液体样品,样品质量浓度<=1%。
    2. 先网上预约仪器,填写送样单,并导师签字(校内送样);
    3. 送样时,将样品和送样单一起送交。并在样品袋上标明送样人姓名及样品编号。
序号 仪器测试收费项目 费用类别 单位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