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投入运行通告

发布时间:2018-05-04

学校购置的布鲁克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已完成安装调试,并已正式投入使用。该仪器配置了超屏蔽超导磁体系统、高分辨液体探头、液体样品自动进样器、4 mm固体探头、高纯氮发生器及其它附件,大大提高了核磁共振谱图的分辨率及灵敏度;可进行多种核素的单、双共振实验:1H同核相关,NOE实验,以正常和反向方式进行异核相关检测,可获得最佳一维、二维及多维谱图。弥补了我校固体核磁测试技术空白。

该仪器是我校有机化学,生物化学,药物化学,天然产物,材料科学,代谢组学等领域研究结构和性能必不可少的技术设备。其投入运行将为我校化学、材料科学学科提升计划提供重要支撑,将助推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,体育运动生理、药物科学等潜在优势学科的快速发展,为我校学科交叉融合提供技术支撑。

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安装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理二栋,由分析测试中心负责管理,目前已正式开始试运行,接受校内外相关领域人员预约测试和交流。

 预约电话:020-39310964、39310316



|来源:分析测试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