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kV透射电子显微镜 (设备编号:S1710828)

中文名称
120kV透射电子显微镜
型号规格
JEM-1400 PLUS
生产厂家
日本电子
启用日期
2016-12-01
所属单位
分析测试中心电镜室
仪器负责人
江老师 测试咨询
安装地点
大学城校区理2栋116
联系方式
电子枪

钨灯丝或LaB6(六硼化镧)

晶格分辨率

0.2nm

加速电压

40kV~120kV

放大倍数

10~1,200,000

能谱仪分辨率

在Mn Ka线处测量分辨率≤127eV (20000CPS)

能谱仪

AZtec X-Max 80 TEM

CCD相机

美国Gatan公司832 CCD相机

功能及特点

高衬度成像光路,适用于低衬度的样品,如众多临床、免疫、药品、植物、食品、高分子材料的样品观察,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、医学等研究领域。 也适用于不需要高分辨率观察的材料类样品观察。

对样品的要求
  • 1、粉末样品:为避免粉末脱落污染电镜,粒径需小于1um,请先在显微镜下观察确认。大颗粒粉末样品请研磨或包埋切片处理后再观察;
  • 2、薄膜样品:厚度一般需小于50nm,因材料而异;
  • 3、其它类样品须自行制样处理;校内测试一般不接受委托制样,但可提供制样指导。使用水分散的粉末样品请提前一天制样并在干燥箱中干燥保存。
  • 4、拒绝接受磁性、放射性、挥发性、不符合生物安全标准及不耐电子束轰击类样品、以及易被电磁透镜吸引的粉末样品。
序号 仪器测试收费项目 费用类别 单位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备注